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报告称土地供应政策将调整 重心调控区域经济平衡

  • 发布时间:2015-12-30 07:19: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丽靓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29日在京发布的《2016年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称,2016年土地供应政策将得到进一步调整。配合宏观经济供给端结构性改革,未来土地供应的方向为补短板,重点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用地;土地供应的重心将放在调控区域经济平衡、倒逼土地利用方式转型、引导土地利用结构优化、促进土地用途混合布局等方面;建设用地的结构优化、闲置用地处置、低效用地再开发将成为未来满足发展用地需求的主要途径。

  蓝皮书称,展望2016年,土地政策在继续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的前提下,将重点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经济任务,着力于统筹增量、挖掘存量、优化结构,持续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确保我国的社会经济始终沿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道路前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