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报告显示:青年创业类基金会仅占2.2%

  • 发布时间:2015-10-10 14:3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一份新发布的《中国公益组织助力青年创业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开展青年创业类公益项目的基金会数量为99家,仅占全部基金会的2.2%。其中,公募性质的基金会数量为52家,非公募性质的基金会数量为47家。

  报告由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人民政协报社、绿梦鸭公益社联合发布。《报告》认为,在这些助力青年创业的基金会中,公募基金会占比略高于非公募基金会。在这99家基金会中,25家是在团省委的支持下成立的专门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的基金会。

  《报告》显示,在助力青年创业的基金会中,地方性公募基金会的数量远远高于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在52家开展青年创业公益项目的公募基金会中,仅有7家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所占比例约为13.5%;有45家为地方性公募基金会,所占比例约为86.5%。地方性公募基金会的数量远高于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说明地方性的慈善组织对青年就业创业的关注度相对较高。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表示,中国目前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高新区的企业孵化器已有1600多家,企业8万多家,就业人数达175万人,全国活跃的创新投资机构有1000多家,资本总量高达3500亿,这一切都为助力青年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青年作为全社会最富有活力的群体,应当有所担当、有所作为,努力成为创业创新的主力军,希望包括公益力量在内的更多社会力量能够携起手来,为青年搭建一个创业创新的平台。

  专门致力于帮助青年大学生创业的绿梦鸭公益基金也同时启动,首期启动资金7000万元人民币。发起人闫涛表示,该基金将为有志于公益事业、有创业梦想的广大学子提供创业导师指导、资金扶持、商业模式开拓、战略管理咨询等一系列支持,实现创业导师、优秀企业家、创业大学生三方共同“创业、创新、创富”的目的。(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