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报告称未来两年全球增长依旧乏力

  • 发布时间:2015-08-24 05:52:4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发布《2015至2016年全球宏观经济展望》称,未来两年全球经济增长依旧乏力,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以及中国资产价格下降等风险,导致全球经济乏善可陈。

  报告认为,二十国集团(G20)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为2.7%,2016年会上升至近3%。数据显示,2014年G20经济增长率为2.9%,高于今年增长预期。

  报告撰写人、穆迪信用政策部高级副总裁马里·迪荣表示,美联储年底可能启动的加息进程对市场的冲击以及希腊债务问题引发的系列风险,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减弱。分区域来看,美国、欧盟及日本经济呈现恢复增长态势,拉丁美洲将出现低增长甚至负增长,俄罗斯短期内难以走出经济衰退,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

  报告认为,美国良好的就业情况、较高的企业利润、有利的融资环境和逐步释放的企业需求有助于推动GDP增长,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分别为2.4%和2.8%;欧元区经济受弱势欧元和油价下降刺激缓慢复苏,但各项数据显示其结构性改革未能激发增长潜力,今明两年增长预期为1.5%;受石油价格降低和国内公共投资延迟等因素影响,巴西、印尼、韩国和墨西哥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将继续下降。

  报告维持对中国经济的基本预测,认为近期中国股市调整和人民币贬值不会对经济增长造成显著影响,预计今明两年中国GDP增速为6.8%和6.5%。

  报告认为,全球石油供给增长将继续超出需求,油价将继续呈现下跌趋势,预计2016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57美元,略高于今年每桶55美元的均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