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韩国国民不信任国家机关 四成民众寄希望于法院

  • 发布时间:2015-06-25 08: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大明  责任编辑:王斌

  据韩国《中央日报》24日报道,该报与社会媒体分析机构一同以70亿条大数据为基础,对韩国国民对于政府、青瓦台、法院、检察、警察、国家情报院等6大国家机构的感情相关词汇进行分析,得出的结论是韩国国民对一些政府部门充满不信任。

  在关于检察部门的感情词汇中,“羞耻感”(12.1%)所占比例为6大机关之首。有分析认为,这体现了韩国国民因检察部门在最近发生的重大腐败案件上“虎头蛇尾”的搜查结果,对其产生了不信任感。关于国情院的感情词汇中,“愤怒”所占比例高达15%,在6大机关中比例最高。此外,“害怕”也高达16.1%。舆论分析中心Opinion Live主任尹熙雄认为:“这说明国情院依旧没有摆脱强权统治等负面形象”。而韩国国民对警察的感情最为复杂,表现出了“悲伤”(20.4%)、害怕(17%)、愤怒(13.7%)、开心(10.3%)等。韩国国民“希望”感情比例最高的是法院(38.9%),其后依次是政府(35.3%)和青瓦台(30.2%)。

  淑明女子大学李荣兰教授认为,上述结果说明国民对国家机关的不信任已经达到非常严重的程度。人们对法院“希望”如此强烈,说明依然把法院视为守护正义的最后堡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