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美调查:世界半数人认为中国将取代美国成超级大国

  • 发布时间:2015-06-24 11:4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美国调查机关皮尤研究中心23日发表了世界各国及地区同步舆情调查结果。此次调查以40个国家·地区的45435名18周岁以上成年人为对象。关于就中国将来发展趋势的调查中,关于“中国会代替美国成为超级大国”的推论,认为“会超过”的人数为48%,超出了认为“不一定”的人数。认为“不会”占多数的国家只有美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日本、越南、巴西、乌干达。

  此外,世界范围内对美国“又好看待”的人为69%,对中国“又好看待”的为55%均过半。但对中国人的调查中,“友好看待”美国的为44%,而美国人“又好看待”中国的仅为38%。

  在参与调查的美国人中,对于“应该行使武力”的共和党支持率为68%,民主党支持率为49%,因党派不同意见有所差异。34%的人认为“不应该采用武力”协助防卫同盟国。而在对美国同盟国国民的调查中显示,有73%的韩国人、66%的菲律宾人和60%的日本人认为“美国会使用武力替其防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