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研究:女性记忆力高于男性 男性擅长一心多用

  • 发布时间:2015-06-01 14:21:45  来源:环球网  作者:尹可  责任编辑:王斌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9日报道, 英国和意大利的一项研究表明,女性记事能力高于男性,不过男性一心多用和处理复杂事务的能力要高于女性。

  

  英国和意大利的研究人员对100名15至40岁的男性和女性展开了一项记忆测试。研究内容是关于前瞻记忆,即对将来某一时刻要做的事或任务的记忆。结果表明女性记事能力高于男性,20至40岁的男性的大脑记忆中心正在缩小。不过,男性更擅长一心多用和处理复杂事物。

  研究人员称,并不确定女性记事能力高于男性的原因。但一种可能性是,女性需要长期平衡家庭和工作。伯明翰阿斯顿大学的研究员巴勒莫表示,女性承担的琐碎事情如长期记忆下班后买牛奶、还书等增强了她们的记事能力。巴勒莫博士还列举了其他的因素,如荷尔蒙或大脑结构等性别差异以及家庭事务培养了女性的孰能生巧能力。因此,男性想要提高记事能力,就应该多参与家庭事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