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近八成受访者称运营商降资费缺诚意

  • 发布时间:2015-05-19 10:32:07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三大运营商近日集体推出提速降费方案,消费者却并不买账。主流门户网站最新调查显示,近八成受访者称此次运营商降资费没诚意。有消费者指出,此次资费调整后,部分服务费用甚至不降反升。

  记者了解到,此次资费下调整体降幅较大,三大运营商均给出了详细的方案,有运营商称之为“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资费调整”。但从主流门户网站最新调查结果来看,消费者对此并不认同。在约6.5万名参与调查的网友中,有78.7%的受访者认为,三大运营商此次降资费缺乏诚意。

  “夜间流量”是被消费者诟病最多的问题。有网友表示,中移动和中电信推出的夜间流量套餐并不实用。一方面,很少有用户会在所谓的“夜间时段”使用手机上网,另一方面,随着家庭WIFI普及,用户回家后也不需要使用流量上网。

  另有网友指出,目前夜间流量包价格为5元1GB、10元3GB,下调后价格反而变成10元1GB,价格不降反升。

  有消费者表示,运营商此次降价方案是在玩文字游戏。一位受访用户称,网速质量是上行速度决定的,部分运营商所谓的50兆或者100兆,上行速度也就4兆左右,还是忽悠人。

  此外,运营商声称的“流量不清零”,同样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有受访者表示,运营商提出的“流量不清零”并非是所有套餐流量月底不清零,而是推出“半年包”“一年包”的流量包,这其实是变相地要求用户使用灵活性更小的流量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