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四地试点方案已上报

  • 发布时间:2016-05-12 10:25: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发言现场

  中国网财经5月12日讯 国家发改委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革,正在天津、上海、福建、广东四个试点省市积极落实,目前,四地制定的试点总体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关于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革,赵辰昕称,4月12日,发改委和商务部《关于印发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草案(试点版)的通知》正式印发。文件印发后,天津、上海、福建、广东四个试点省市积极落实,迅速行动,目前,四地制定的试点总体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关于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他指出,4月8日,中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中央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动员部署培训会议。4月15日,中央车改办发出《关于开展地方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并组织四个督察组分赴北京等12个省份实地稽查地方公务用车改革落实情况。

  另外,他还补充,《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已经印发,对推进盐业体制改革做出总体部署,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