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统计局:居民向中高档消费层次迈进步伐加快

  • 发布时间:2016-04-15 11:02: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 盛来运

  中国网财经4月15日讯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2016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盛来运表示,从消费升级这个角度来看,居民在住、行、教育、养老、保障、卫生、旅游等方面的消费支出都保持较快增长,并且向中高档消费层次迈进的步伐在加快。

  关于今年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盛来运用四句话16个字来概括:运行平稳、结构优化、亮点纷呈、好于预期。

  他指出,一季度我国产业结构在继续优化,三产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7.6%,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是56.9%,比去年同期提升2个百分点。需求结构也是继续优化的,尤其是投资和消费结构继续优化,高技术产业投资和服务业投资增长速度都保持比全部投资增速高3个百分点左右,而且占比也在继续提高,高耗能投资占比继续下降。

  同时,从消费升级这个角度来看,居民在住、行、教育、养老、保障、卫生、旅游等方面的消费支出都保持较快增长,并且向中高档消费层次迈进的步伐在加快。从这些角度来看,经济的结构是在继续优化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