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处置“僵尸企业”要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

  • 发布时间:2016-02-25 12:21: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2月25日讯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工业稳增长调结构有关情况,工信部副部长冯飞和总工程师张峰一同出席。冯飞表示,要按照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依法处置的原则,更加注重运用市场机制、经济手段、法治办法,通过兼并重组、债务重组乃至破产清算,尽可能多的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积极稳妥推动“僵尸企业”退出。

  他介绍说,推动产业重组、处置“僵尸企业”是中央的要求。根据中央要求,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总的思路是,按照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依法处置的原则,更加注重运用市场机制、经济手段、法治办法,通过兼并重组、债务重组乃至破产清算,尽可能多的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积极稳妥推动“僵尸企业”退出。

  冯飞指出,总的来看还是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就是要着眼于完善企业市场化的退出长效机制。一是地方要停止对“僵尸企业”的授信,银行也要区别情况,停止续贷。二是要加强环保、能效、质量、安全、技术等方面的执法,依法依规来倒逼“僵尸企业”加快退出。三是基于市场的激励机制,通过经济激励来推动企业有更强烈的兼并重组的意愿,把一些阻碍重组的因素去掉,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包括金融财政,甚至简化行政审批这样一些手段,来创造更好的环境。同时,还要着眼于两个比较困难问题的解决:职工的安置和资产的处置。妥善解决这些问题,在处置“僵尸企业”过程当中维护好社会稳定。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