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新三板做市遭遇冰点 多家券商做市企业零增量

  • 发布时间:2016-02-25 08:01: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恒  责任编辑:郑岚予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2月25日讯(记者 张恒)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本期(02.15-02.19),是农历猴年来的第一个交易周,但新三板市场也跟刚过完春节的人一样,犯起了“懒”,整个交易周三板做市指数跌0.31%,仅成交10.56亿元,该交易金额创19周来的新低位。

  同时,企业的做市热情持续降温,有为数不少的做市商的做市企业数量竟无变化,这与年前的火热做市行情可谓一半火焰,一半海水。

  多家券商做市企业零增量 九州证券一枝独秀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随着分层标准三中“创新层公司需要在1月29日以前满足至少拥有6家做市商”渐行渐远,新三板企业做市热情持续降温。排在该指标首位的广州证券本期仅新增一家做市企业,而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中泰证券和上海证券做市企业数量定格在263家和239家,同时像中泰证券和上海证券的做市商也不在少数,诸如国泰君安海通证券

  九州证券一枝独秀,本期新增做市企业13家。

  东方证券做市企业周成交量环比减少近四成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与做市企业数量一样,做市商平均每家做市企业的周成交量同样惨淡,缩量明显。排在本期第一位的东方证券成交量仅26.21万股,环比减少36.92%;中信证券虽然环比减少6.4%,但排名从上期的第三位爬升至本期的第二位。海通证券、中泰证券、国信证券和中山证券平均每家做市企业的周成交量超10万股。

  20家做市商做市企业总市值破千亿 九州证券新增做市企业市值128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做市企业总市值排名并无太大变化,前三甲分别是天风证券、上海证券和广州证券,且三家做市商做市企业总市值均破2000亿元,其中本期天风证券新增做市企业市值11.76亿元。

  九州证券该指标表现依旧抢眼,本期新增做市企业市值127.95亿元。同时,排名前二十的做市商其做市企业总市值均超千亿元。

  英大证券重登换手率首位 中小型券商交易活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尽管市场表现低迷致做市商换手率普遍下降,但相关排名回到以往常态。英大证券再度升至该指标的首位,本期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为0.54%,其次是川财证券0.42%、民生证券0.32%、东北证券0.20%,其余做市商换手率均低于0.2%。同时,该指标排名前二十的做市商多数为中小型券商。

  做市商做市投入多数无增量 东方证券15.38亿元连庄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做市投入方面,变化依旧不大。排在首位的东方证券,其15.38亿元的做市投入依旧连续几期没有变化。本期排在第二位的广发证券新增做市投入1400万元,其后的中泰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等15家做市商做市投入均为大的变化。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