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 马德里事件仍在调查中

  • 发布时间:2016-02-23 09:47: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2月23日讯 近日,西班牙当局以打击洗钱为名的对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进行搜查,该分行6名负责人被临时羁押。工商银行昨日夜间发布消息称,工银欧洲马德里分行正在配合西班牙有关机构对一起洗钱案件进行调查。

  工商银行表示,工行高度重视反洗钱与合规管理工作,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要求各境外机构严格遵守各驻在国家和地区的反洗钱监管法规,建立健全反洗钱管理制度体系,认真履行客户身份识别、可疑交易监控及报告等反洗钱法定义务,持续提升洗钱风险防控能力,持续增强内部控制的完整性、合理性和有效性。

  “目前,此事件尚处于调查阶段,工银欧洲马德里分行正常营业。”工商银行表示,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情况并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近年来,工商银行主动加快境外机构布局,是境外机构覆盖范围最广的中资银行。目前,工商银行在欧洲的卢森堡、伦敦、巴黎、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布鲁塞尔、安特卫普、米兰、罗马、马德里、巴塞罗那、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慕尼黑、汉堡、柏林、莫斯科、华沙、里斯本和伊斯坦布尔等20个主要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