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证监会处罚13宗信披违法案 共罚没917.8万

  • 发布时间:2016-02-19 17:01: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2月19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日对证监会处罚信息披露违法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邓舸表示,2015年证监会依法对13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涉及对10家上市公司进行行政处罚,罚没款总计917.8万元。

  其中,对7家公司进行从重处罚(证券法规定处罚金额为30万元至60万元,40万元以上属于从重处罚),对4家公司进行了60万元的顶格处罚;对16名责任人员采取市场禁入措施,其中3人被终身禁入。证监会还对37宗大股东超比例减持未披露、限制交易期内减持案件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没款总计2.6亿元。另有5案目前正在履行事先告知程序。

  邓舸表示,2014年,证监会共对25宗信息披露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涉及16家公司或发行人,其中对12家公司进行从重处罚,5家施以顶格处罚,共5名责任人员被采取终身禁入的措施。

  邓舸说,近3年来,在证监会查处的信息披露违法案件中,给予从重、顶格处罚的占比约50%,同时证监会还依法移送了一批涉嫌犯罪案件。证监会将继续对信息披露违法案件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督促上市公司中介机构归位尽责,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