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多空论剑A股节后走势 后市重点关注三板块

  • 发布时间:2016-02-15 07:07: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国网财经2月15日讯 值春节长假期间A股休市,全球市场一片惨淡,美股、欧股、亚太股市全线下挫,特别是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一周之内跌幅超过10%。外围股市全线暴挫的场景,让A股节后开盘格外受关注。对此,多家机构也发表观点,尽管对A股猴年首日走势看法不一,但总体向上的趋势可谓一致。

  多方:节后A股下跌空间有限

  春节假期影响A股市场重要资讯包括:全球股票市场齐跌;美联储加息暂缓;日本或量化宽松;瑞典负利率;黄金大涨;周小川发表讲话;国内电影票房再创记录等等。

  国泰君安的首席分析师任泽平点评春节期间的事件认为,全球市场动荡打击风险偏好,A股需要休养生息,投资者可以把握供给侧改革等结构性投资机会。

  在各种股吧里,绝大多数散户担心节后A股难逃补跌厄运,节前还比较乐观的分析师现在大多沉默不言,只有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仍很乐观,他认为婴儿底2依然存在,2638依然还是低位,A股虽然不排除还会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但傲然屹立于全球股市的机会依然存在。

  李大霄表示,蓝筹股估值水平在全球市场属于低位。同时,国内流动性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养老金入市、QFII放宽限制等因素,将大大增加对蓝筹股的需求。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王立才分析称,按照A股历史走势看,2月上涨概率73%,3月上涨概率62%。尤其是今年供给侧改革的政策释放预期,将给A股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有助大盘稳定运行。同时,欧美股市及原油价格上周五反弹。因此,虽然节后一两个交易日A股回调的风险较大,但下跌空间和时间都有限。

  广州万隆则认为,A股新年来连续暴跌系统性风险已充分释放,短期再次深跌可能性极小,大盘2月上涨概率是高达8成,是月度排行中最高的。同时,1月央行释放近2万亿流动性援助市场、1月大股东增持家数超500家、国家队的汇金与社保在15年四季报中仍坚守阵地。

  空方:A股2750点将承受下蹲考验

  尽管有多方看好后市,但也有不少机构表示节后A股走势并不乐观。

  招商证券认为外围市场(股市和汇市)节后仍然会反复影响A股市场情绪,过于快速的大幅波动不利于建立一个稳定的投资预期,场外资金也就无法安心进场买入。今年全球市场的走势非常复杂,影响趋势的因素众多,这也同样令A股的磨底过程变得非常复杂。

  私募机构弘尚资产认为,经历大幅杀跌后,市场短期仍以区间存量震荡博弈为主,可能有超跌反弹,但对反弹幅度和反弹时间不宜过于乐观。

  华融证券投资顾问李佳则认为,A股真正企稳还需要国内基本面改善或救市政策出台。从技术形态看,A股还需对2750点一线进行一次下蹲考验,以确定市场底部。

  深耕春季行情 后市重点关注三板块

  2月4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钢结构、兼并重组、土地资源股或迎来机会。由于此次“发展意见”并未超预期,并且板块阶段性热点已转移至美元走弱大宗反弹,因此,预计此次“发展意见”政策出台大概率不会对钢铁板块行情造成实质性影响。综合考虑,建议当板块风险相对充分释放后,适当据此关注首钢股份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武钢股份、河北钢铁、华菱钢铁新钢股份方大特钢大冶特钢

  纽约联储主席表示,近期美元走强将伤害美国经济,全球经济将出现重大下滑,金融市场动荡引发避险需求上升,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使得国内黄金价格表现好于海外。从业绩弹性的角度业看,黄金类公司中中金黄金弹性最大。

  机构看好工业金属和黄金这波阶段性反弹行情,行业亏损引发的产能退出使得价格反弹持续性会更好。建议重点关注驰宏锌锗西藏珠峰中金岭南云铝股份、中金黄金、赤峰黄金西部黄金山东黄金等8只个股。

  另外,美国科研人员11日宣布,他们利用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于去年9月首次探测到引力波,证实了爱因斯坦100年前所做的预测,同为黑洞专家的英国天文物理学大师霍金表示,他相信这是科学史上重要的一刻。

  长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目前引力波的测量方法以激光干涉为主,高功率激光器以及功率放大设备是其中的核心,因此可以从技术发展的角度关注激光器企业。目前A股上市的激光器公司为华工科技大族激光

  春节假期影响资本市场重要财经资讯回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