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东旭光电2015净利增183% 机构称表现符合预期

  • 发布时间:2016-02-06 10:35: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2月6日讯 昨日晚间,东旭光电披露了2015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50亿元,同比增长190.50%;净利润13.26亿元,同比增长182.84%;基本每股收益0.48元/股。

  同时,公司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将以2016年1 月31 日总股本3,835,000,526股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按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0.70 元人民币(含税),共计分配现金红利2.68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弱势行情中企业投资价值才更加凸显,东旭光电业绩持续增长是连续分红的有力保障和必要前提,其产业龙头地位使之成为受市场追捧的投资蓝筹。

  东旭光电称,2015年公司业绩快速增长,这主要得益于玻璃基板销售收入的增加及注入公司的第5代液晶玻璃基板业务、蓝宝石新材料业务顺利实现并表。数据显示,该公司玻璃基板2015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9.80亿元,同比增长达65.12%,营收比重达21.07%。

  “东旭光电2015年度业绩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国信证券一位长期跟踪企业的分析师表示,通过推动旗下5、6代玻璃基板业务整合,使得公司业绩再上新台阶。报告期内,东旭光电顺利完成了定向增发工作,成功将托管公司石家庄旭新和郑州旭飞旗下7条第5代TFT-LCD玻璃基板产线注入上市公司。同时,芜湖G6玻璃基板产线项目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其中1-5线已经实现量产,6线正在试运行。

  据了解,东旭光电是全球为数不多掌握液晶玻璃基板全套生产技术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浮法和溢流下拉法两种玻璃基板生产工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具备较强的玻璃基板规模化生产基础。其中,托管公司旭虹光电以浮法为主要生产工艺建成我国第一条规模化高强超薄触控屏玻璃生产线,单线产能规模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旭硝子。

东旭光电(00041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