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众筹 > 正文

字号:  

揭秘众筹平台盈利模式:淘宝众筹免费 众投天地最高

  • 发布时间:2016-01-14 14:52: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1月14日讯(记者 肖娟)近日,网贷之家发布《2015年全国众筹行业年报》。报告呈现了国内典型众筹平台的盈利模式。其中,淘宝众筹不向项目发起人或支持者收取任何手续费或利润分成等费用。众投天地以收取项目方佣金作为盈利方式,收取比例一般在10%以内。

  具体而言,京东奖励众筹收取筹资额度的3%;在非公开私募股权融资方面,融资额1000万以上收取总额3%平台佣金,1000万以下收取总额5%佣金。非公开私募股权融资方面,为了减少融资企业现金流支出,京东众筹将佣金折算成股权,直接投入项目。

  淘宝众筹不向项目发起人或支持者收取任何手续费或利润分成等费用。

  苏宁众筹向发起的项目收取3%的平台使用费。苏宁众筹的规则是在预定时间内众筹不成功的项目,筹集金额直接退回到支持者账户;而众筹成功的项目,则采用先拨付一部分项目启动金,随着项目的推进,根据项目的兑现情况来逐步分批发放资金,以确保支持者得到相应的权益。对于确不能履行承诺权益的发起人,根据苏宁众筹平台规则,除须返还支持者支持金外另行赔付5%的违约赔偿金。

  人人投平台上融资成功的项目将会交纳融资总额5%中介费,其中,4%金额分给项目所属地方分公司,1%金额归属人人投。

  众投天地以收取项目方佣金作为盈利方式,收取比例一般在10%以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