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58姚劲波:把金融像空气和水一样融入业务场景

  • 发布时间:2015-12-17 16:20: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毕晓娟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网财经12月17日讯(记者 毕晓娟)互联网金融巨头都在做金融,58同城也不例外。昨日,58同城宣布与哈尔滨银行合作,深度耕耘二手车金融市场。作为一家具有招聘、O2O、汽车、房产等各个生活服务业务的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凭借自己多年来积累的数据优势,正一步步的将金融融入到各个业务场景之中。

  正如58同城CEO姚劲波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专访时所言,58同城并不跟风其他互联网公司,而是要“把金融像空气、水一样融入到58的业务场景里去,最终服务的还是用户。”

  深度切入二手车金融市场

  据中汽协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二手车市场累计交易量为755.39万辆,相比上年同期增长3.36%,而同期中国汽车市场新车销量增速则只有1.51%。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指出,今年二手车交易量虽没有能达到1000万辆的交易规模和水平,2020年迎来中国二手车市场进入2000万辆的消费时代,中国的新车市场将首度出现新车的销售和二手车交易规模达到1:1的比例关系。

  但是,与二手车的火爆需求不同,相应的金融服务并没有跟上。据央行统计,2014年,我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为7000亿元,2012年才3920亿元,期间复合增长率达33.6%,但我国汽车金融渗透率仅20%,而欧美成熟市场达70%。姚劲波向中国网财经记者坦言,“当我们真正踏入汽车行业,发现用户对金融,对资金有很大的需求。”

  姚劲波还介绍,58二手车加上赶集二手车的流量已经是中国最大,二手车购物人群里可能每天超过80%的用户会访问58同城。到明年,每天访问二手车频道的用户肯定是过千万。58进入汽车领域最重要的抓住是二手车市场。

  正是对于二手车消费市场的判断和客户的资金需求,58同城在今年6月上线了针对B端的纯信用贷款产品——58车商贷;在C端,9月份推出了车分期,未来可能与Uber等打车公司合作。58金融方面还透露,车商贷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等170个城市铺开,累计放贷规模突破亿元。

  更大野心:将金融切入场景

  11月底,58同城宣布分拆瓜子二手车。同时,对58赶集的管理架构进行调整,分为分类信息事业群、房产事业群、车及金融事业群和平台事业部等四个事业群。

  据媒体报道,未来58主攻的方向不超过五个,这五个方向分别是车、房、招聘、O2O、金融。由此可以看来,金融已成为58同城的五极之一,野心够大。

  据了解,除了针对汽车业务的车商贷和车分期,未来在B端,58同城上将为车商及其他平台商户提供库存融、周转贷、建店贷等融资服务。在C端,将为个人客户提供车抵贷、车分期、首付贷,服务用户学车、买车、租车、买车等的各个环节。随着58车商贷等汽车金融产品的上线,从信息分类到互联网金融,58同城构建起汽车服务生态体系的完整闭环。“在未来,金融和58汽车场景会更进一步的结合。”姚劲波指出。

  不只在汽车业务,在房产领域,58子公司安居客推出了安居首付贷、互联网理财产品居宝、低价购房资格或得到优先选购特价房权利的众筹金融产品安居拍等。

  未来,58还会针对招聘和020等各个业务,推出相应的金融产品。正如姚劲波所言,正如58同城CEO姚劲波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专访时所言,58同城并不跟风其他互联网公司,而是要“把金融像空气、水一样融入到58的业务场景里去,最终服务的还是用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