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人物专访 > 正文

字号:  

汇能精电年内已融资5000万 明年亦有融资需求

  • 发布时间:2015-12-04 09:23: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文举  责任编辑:张恒

汇能精电总经理何宪云

  中国网财经12月4日讯(记者 王文举)成立近十年的汇能精电,专注于太阳能电源控制器及配套设备研发、生产及销售,虽然公司是北京市双高瞪羚企业,却一直比较低调。11月底中国新三板走进汇能精电,对公司总经理何宪云进行了专访。

  提及新三板,很多受访高管都会谈到挂牌给公司带来的改变。何宪云认为,对汇能精电来说,第一是公司内部的变化,首先带来的改变是公司治理的完善。而更重要的改变是公司凝聚力增强。

  何宪云指出,挂牌后,汇能精电员工对公司更有信心,因为企业挂牌是得到市场认可。所以,员工归属感更强,对于企业设定的共同目标更清晰,更愿意与公司一起努力。

汇能精电生产车间组图

  第二是与资本市场的对接。何宪云介绍,今年上半年汇能精电成功融资5000万元,对企业资金周转、现金流等有很大改善,也提高了公司运营实力。

  “2015年公司已经没有新的融资需求,目前资金流比较充沛,2016年拟定有融资计划”,何宪云说,为了满足公司销售产量增加需求,根据发展经营需要会有对流动资金增加需求,所以明年拟定会启动一轮融资,但具体还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第三,挂牌后,汇能精电成为公众公司,可以给员工在股权上给予认可。何宪云对记者说,汇能精电同时建立了“北京意匹艾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作为公司核心员工持股的平台,这就进一步调动了员工积极性,而且改变了以往老板和员工的关系,工作起来员工会更激情。“我们始终信奉一句话:众人拾柴火焰高”,何宪云说,这样员工的付出能得到相应的收获,能体现在工资收入和股权收入上。

  第四,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并且实施做市后,通过市场定价,公司市场价值有了明确体现,投资人就能知道自己所持股份的市值变动。

  何宪云表示,在公司管理层看来,汇能精电现在市价是大幅低估的。随着公司后期业绩上升和整体市场环境支持,对于长期价值型投资人而言,汇能精电必定会带给他们满意的投资回报。

  另外,公司知名度也得到很大提高。何宪云告诉记者,当遇到竞争时,客户会更倾向于选择挂牌公司,所以市场开拓方面,公司品牌效应比非挂牌公司要有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