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人物专访 > 正文

字号:  

华索科技郭力:新三板应降低投资门槛 引入更多资金

  • 发布时间:2015-11-06 09:47: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华索科技董事长郭力 来源:华索科技官网

  中国网财经11月6日讯 日前,股转公司携手多家券商走进华索科技,对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中国网财经作为唯一一家媒体参与其中,调研活动后,记者对华索科技董事长郭力进行了独家专访。

  谈及分层问题,郭力认为,国家在新三板分层上,应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要通过分层使新三板成为一个具有标志性又很有吸引力的平台,而不是简单的分层。现在局面良好众多企业都想去新三板挂牌,但中间如果交易活跃度不够,很多企业可能就不再愿意进来,这样新三板吸引力会下降,融资功能会逐步丧失,所以现在要把分层做好。

  同时郭力建议,要把投资者门槛降低。郭力认为,主板及创业板上,由于股票大幅度涨跌,大量散户进入同样存在风险。新三板市场风险较大,可以把一般散户屏蔽到门槛外,但有一定资金能力的人,如果愿意应该允许其来投资,开户门槛完全可以降低到100万元。

  除了降低投资者门槛外,对引入资金解决新三板流动性问题,郭力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新三板是市场化的资本市场,国家应该把包括国家投资基金、国企等国家队资金引入到新三板,而且这些机构都有专业风控机制,所以让他们对市场上公司做出判断,这样可能更利于新三板市场发展。国家只是要加强对“国家队”的管理就好。而且,新三板更加市场化,或许更利于国家队投资,对国内经济发展也更有好处。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