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同方国芯抛800亿天量定增惊呆小伙伴 复牌一字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1-06 09:39: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紫光国芯

  中国网财经11月6日讯 周四晚间,市值不足200亿元的同方国芯抛出了一份让资本市场震惊的定增预案,公告显示,同方国芯拟向实际控制人清华控股下属公司等对象发行股份,募资800亿元,投入集成电路业务。

  在消息影响下,今日复牌的同方国芯开盘便封死一字板,截至发稿时,报价35.96元,涨幅10%,另外,有154.39万手大单封板。

  资料显示,早在2011年盐湖股份曾以774.84亿元的定增规模,创下中小板最高定增纪录。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小板公司中尚未见过如此大规模的定增融资方案。

  公告显示,本次定增共有9名认购对象。其中,西藏紫光国芯、西藏紫光东岳通信、西藏紫光西岳通信、西藏紫光神彩、西藏紫光树人教育、西藏紫光博翊教育等6家 认购方,其实际控制人和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同方股份(18.39, 0.71, 4.02%)的控制方均为清华控股;西藏健坤中芯的实际控制人赵伟国为紫光春华的董事长,西藏健坤中芯为紫光春华的关 联方。考虑到紫光春华此前刚宣布将从同方股份处获得同方国芯的控股权,因此,上述7家认购方同属一系,其参与认购定增的金额总计高达764亿元,占到募资 总额的95%以上。

  剩余的36亿元则将由国研宝业和同方国芯的员工持股计划认购,认购金额分别为26亿元和10亿元。正是凭借着关联方如此大手笔的认购,此次交易不会改变同方国芯的实际控制权,实际控制人仍然为清华控股,最终实际控制人仍为教育部。

  对于同方国芯此番天量增发,有股民在该股股吧表示,上市公司圈钱的胃口越来越大了,简直疯狂之极!

  而事实上,同方国芯于2005年6月在中小板上市,目前公司总市值不到200亿元。据2015年三季报显示,同方国芯总资产不到40亿元。今年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82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1.30亿元。

  另外,在同方国芯发布了定增预案的同时,公司董事长陆致成、总裁赵维健相继公告辞职。

紫光国芯(00204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