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汉王科技涨停 汇金三季新近238万股成第五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5-11-04 10:54: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汉王科技

  中国网财经11月4日讯 对于汉王科技而言,近期可谓是利好重重,二级市场上股价的表现也十分让投资者惊艳。统计显示,从9月28日至10月27日,汉王科技涨幅高达106.35%,尽管前几个交易日有所回调,但今日股价再次涨停,截至发稿时,报价29.89元,涨幅10.01%。

  消息面上,据上海市科委网站报道,上海市科委目前正全力推动“以脑科学为基础的人工智能”研究,脑计划将是“十三五”上海科研发展的焦点。科委表示,继欧盟投入10亿美元的“人类大脑计划”、美国投入30亿美元的“大脑基金计划”之后,中国版人脑工程计划也有望启动。

  此外,汉王科技发布了旗下“汉王云”业务,由此,汉王基于自己的识别技术,正式为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云端的识别服务,这也标志着中国的文字识别技术进入2.0时代:从PC时代进入云计算时代。

  另外,汉王科技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经营业收入实现了2.65亿,同比增长4.02%,但由于公司处于转型期,市场及研发投入有所增加,所以净利润下降了126.59%,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表示人像识别产品近几年一直保持着持续增长的态势。公司看好人脸识别的发展前景,也会根据未来发展战略及市场情况,不断推出新的产品或者应用。

  同时,汉王科技十大流通股东榜显示,中央汇金在三季度新进驻公司238.56万股,占比1.35%,为公司的第五大股东。

汉王科技(00236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