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谈央行双降:对拉动四季度GDP作用非常大(2)

  • 发布时间:2015-10-24 15:56: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刘霖聪  责任编辑:书海
利率市场化走出最关键的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这次降息降准,有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在徐洪才看来,这说明利率市场化最关键的一步已经迈出了。

  徐洪才:利率市场化进入一个新阶段,就是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引导市场利率往下走,是有利于促进投资,促进消费的,有利于稳定经济增长的。

  银行对三农、小微的扶持力度继续加大

  可以看出,激活实体经济是央行这次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不仅如此,央行还给“三农”和小微企业开了“小灶”。央行决定,为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正向激励,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叶檀这样分析:希望资金能够进入实体经济,尤其是进入小微企业来鼓励创业,同时也能够为中国的农业出一把力。

  老百姓还贷压力减轻

  与此同时,降息给购房者也带来利好,购房者的还贷压力再次下降。这是央行从2014年11月起的第6次降息。有媒体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20年还清、等额本息还款计算,这次降息后,每个月可以比之前少还138.3元。

  当然,降准降息带给股民的兴奋肯定不少,对A股市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降息降准有利于实体经济,实体经济搞活了,股市才能向好。但是,能否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不好说。

  上一页第12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