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交所就程序化交易管理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

  • 发布时间:2015-10-09 19:19: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10月9日讯 为落实证监会关于加强证券期货市场程序化交易管理的要求,规范程序化交易行为,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上交所今日晚间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程序化交易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详见附件),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上交所同时发布的起草说明,上述《细则》共9章52条,重点从申报及报备管理、接入管理、净买入额度管理、交易行为监督、交易异常情况处理、自律监管措施及差异化收费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

  近年来,程序化交易在全球快速发展,在我国市场也有一定程度的应用。程序化交易一方面提高了市场运行的效率,另一方面其技术优势也可能被滥用,容易导致人为制造价格趋势、扭曲交易价格,特别是在市场环境出现剧烈变化时,容易导致加剧市场波动等问题。此外,程序化交易由于使用复杂计算机软件和系统进行交易,实现自动化运作,容易出现技术故障、重大差错等异常事件,对市场秩序和交易安全造成较大冲击。

  以下为通知全文:

  关于就《上海证券交易所程序化交易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2015-10-09

  上证公告〔2015〕27号

  为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加强证券期货市场程序化交易管理的要求,规范程序化交易行为,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起草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程序化交易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详见附件),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请将有关意见和建议以电子邮件形式于2015年11月8日之前反馈至本所电子信箱:member@sse.com.cn。

  附件:

  1.上海证券交易所程序化交易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2.《上海证券交易所程序化交易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上海证券交易所

  二○一五年十月九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