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银行板块绊倒A股 政策红利和低估值成后市安全垫

  • 发布时间:2015-09-28 14:08: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光大银行

  中国网财经9月28日讯 今日银行股持续低迷,成为A股市场最大的绊脚石。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超过1%,除南京银行浦发银行勉强飘红之外,其余个股尽墨。光大银行领跌,跌幅超过4%,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等股跌幅也超过1%。资金流向榜显示,目前有超过10亿资金流出该板块。

  不过,尽管银行股萎靡不振,但多数机构未改变对其后市的看好。首先2015年以来,各部门出台了多项政策,大多对银行业是利好。在遭遇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冲击的同时,银行业还经受着实体经济下滑的冲击。在此背景下,在稳定经济和金融市场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银行业也将继续享受政策红利。

  第二,上市银行的非息收入占比持续攀升,说明银行已在积极应对市场变革;第三;银行板块估值优势明显。

  在此基础上,爱建证券给予银行板块“强于大市”评级。在投资标的上,建议投资者依然遵循业绩稳定增长、资产质量优良、非息业务发展较好的选股逻辑。建议投资组合:浦发银行(600000)、兴业银行(601166)、招商银行(600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