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行开平案"嫌犯邝婉芳遭遣返 涉案金额4.8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9-24 11:08: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美国再次向中国强制遣返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邝婉芳(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张祎鑫 摄)

  中国网财经9月24日讯 据中纪委网站24日消息,9月24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我国司法、执法和外交等部门与美方密切合作,将潜逃美国14年的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邝婉芳强制遣返回中国。邝婉芳被指涉嫌参与盗窃中国银行开平支行4.83亿美元资产。“中行开平案”被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最大的银行资金盗窃案。

  中纪委称,邝婉芳被遣返回国是继9月18日美方强制遣返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杨进军后,中美反腐败司法执法合作的又一重要行动。下一步,广东办案机关将依法对邝婉芳涉嫌贪污贿赂犯罪行为展开全面调查。

  邝婉芳,女,广东开平人,1967年出生,涉嫌共同贪污犯罪,2001年外逃美国。案发后,中美两国加强司法执法合作,邝婉芳于2008年在美国被认定合谋诈骗、合谋洗钱以及合谋转运盗窃钱款等罪名成立,并入狱服刑。

  2001年10月中旬,中行在自查过程中发现,开平支行资金被盗4.83亿美元。经过调查发现,自上个世纪90年代初开始,开平支行先后三任行长——许超凡、余振东、许国俊,在长达10年时间里将4.83亿美元银行资金转移到海外。案发时,许超凡、余振东和许国俊以及他们的妻子余英怡和邝婉芳等人已经逃到美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