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钢网姚红超独家回应:增持并非为融资护盘

  • 发布时间:2015-09-18 16:55: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9月18日讯(记者吴飞 王文举) 今日有媒体报道,新三板挂牌公司中钢网(831727)实控人姚红超在市场低迷之际,增持自家股票资金超过了同期股票交易额的三成,这不仅是在为公司股票护盘,同时也是在为其第二次融资护盘。

  对于媒体如此分析,姚红超独家回应中国网财经时称,这是“胡说八道”,自己增持股票与公司第二次融资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上述媒体报道称,相比A股市场动辄上千万的大股东增持,658万元也许算不上什么,但在新三板日成交额不足5亿的当口,这笔托市资金却明显影响了中钢网的股价走势。并且本月15日,中钢网刚刚披露了其年内第二次融资方案,公司拟以每股12元至16元的价格,向董监高、做市商及合格投资者等发行不超过1000万股股票,融资额不超过1.6亿元。以此来看,用二级市场的小钱撬动一级市场的大钱才是姚红超的初衷。

  姚红超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前期股灾时,各家企业都在公告增持,用以提高投资者信心,所以中钢网也出台控股股东和高管的增持计划。而公司第二次融资方案是近期针对整合钢贸商合伙人计划出台的相应方案措施。本次融资不对基金机构融资定增,所以不用拉动股价。也就是说,这种报道的分析逻辑不成立,增持计划和融资计划没有任何关系,这是“小道媒体胡说八道”。

  同时媒体还报道称,在中钢网上一轮融资计划中,公司拟以12元/股的价格向天星创联投资、姚红超和在册股东定增600万股。可是,由于此前天星创联投资并未在指定缴款日前缴款,中钢网一直未发布发行情况报告书确认此次定增完成。

  对此,姚红超也予以否认,他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公司第一次增发总金额7200万元,参与认购企业都是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时间及指定邀款日,全额投资资金到帐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