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A股暴跌沪指盘中失3200点 八大元凶联袂杀跌

  • 发布时间:2015-08-24 13:30: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8月24日讯 午后大盘持续低迷,沪指下破3200点。截至目前,沪指报3199.96点,跌8.77%;深成指报10969.75点,跌7.83%。

  个股方面,仅徐工机械高新发展金字火腿海源机械旗滨集团青海春天神奇制药等7股上涨,其余个股悉数下跌。

  另外,三大期指也全线暴跌,午后开盘,中证500期指率先全部跌停,随后沪深300和上证50期指全部跌停。

  分析表示,今日股市暴跌系八大元凶造成:

  1、今天是跳空向下突破年线,杀伤力巨大,相当于大盘已向整个市场宣告熊市已经正式来临!技术面上,表明市场信心严重受挫,在此节点国家队有可能会放弃护盘动作,后市即将开启下跌趋势。

  2、中国和亚洲各国争相货币贬值,美国9月份也存在加息预期,进一步的增加了市场的紧张局面。

  3、继上周外围市场全线下跌,今日台股加权指数跌6.33%,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跌幅4.49%,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跌幅3.27%相继出现下跌。

  4、因为连续暴跌,融资盘、分级基金、股权质押等杠杆盘又开始有强平风险,或再次引发连锁踩踏。

  5、碍于目前整个市场的经济不景气,各个题材板块轮动不佳,尤其是近期的国企改革熄火,也造成了赚钱效应的消失。

  6、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47.1,创09年3月以来的新低,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一般来讲,PMI指数大于50的话,说明经济在发展,如果小于50的话,则说明经济在衰退,它直接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

  7、虽然昨日《养老保险金投资管理办法》出台,但是其进入市场时间和准备周期较长,而近期全球市场和经济形势的波动,为保养老金投资安全也预示着短期内养老金不会很快入市,对利好近期市场影响甚微。

  8、“全球金融危机第三波“的观点周末在朋友圈刷屏,恐慌情绪迅速蔓延,移动互联网时代悲观情绪短期的自我强化和羊群踩踏效应,加剧了市场波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