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陆金所控股19.5亿美元"吞下"平安普惠 上市步伐加快

  • 发布时间:2015-08-21 10:55: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8月21日讯 8月20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关联交易公告称,旗下控股子公司平安海外控股拟将其所持的平安普惠有限100%的股权转让给陆金所控股,该股权转让完成后,普惠有限100%的股权将由陆金所控股持有。

  公告称,中国平安的全资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海外控股”)拟将其所持有的Gem Alliance Limited(以下简称“普惠有限”)100%的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股权”)转让给Wincon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该公司为为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陆金所)的最终控制公司,以下简称“陆金所控股”,股权转让完成后,普惠有限100%的股权将由陆金所控股持有。陆金所控股向平安海外控股发行面值为19.538亿美元可转换本票作为股权转让对价。

  中国平安表示,将陆金所控股和普惠有限下属的普惠金融业务集群进行合并有利于加快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战略部署,加强线上线下协同能力,此次整合将强化陆金所的风险管理能力,带来强大的线下服务支持,助推开放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今年3月开始,陆金所加快推进平台化战略,联手前海征信推出的P2P行业“人民公社”及已经上线的基金频道。根据同日晚中国平安发布的2015中期报告,截至2015年6月末,陆金所累计注册用户数突破千万,较年初增长102.2%。

  分析人士表示,陆金所控股的出现,彻底理顺了陆金所P2P业务和陆金所自身开放平台之间的关系;另外,平安将线下普惠事业集群的团队装入陆金所控股,推动O2O整合,最终目的是做大控股公司的估值,为单独上市做准备。

  通过陆金所平台交易的资产规模保持高速增长,自陆金所成立迄今,累计总交易量达8,015亿元。2015年上半年的总交易量为5,12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倍,个人零售端交易量1,139亿元,同比上涨逾4倍,其中P2P交易量135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