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霍克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 发布时间:2015-08-12 11:32: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资料图:霍克。

  中国网财经8月12日讯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霍克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霍克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向他人行贿;泄露党和国家秘密。其中,受贿、行贿、泄露党和国家秘密问题涉嫌犯罪。此外,霍克还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

  霍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长期在重要岗位工作,本应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保持清正廉洁,但其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保密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霍克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霍克简历

  男,汉族,1961年8月生,河北易县人,1976年12月参加工作,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毕业。曾任北京军区某部技术员、干事、教员;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学员;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报社记者、编辑;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干部、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局长。2014年12月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共十八大代表。(简历来源:国家旅游局网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