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交行董监高偏好“抱团”增持 三度集体购本行股票

  • 发布时间:2015-07-28 12:04: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波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7月28日讯(记者 刘波) 27日晚,交行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交行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持有交行A股的基础上,近日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交行H股。事实上,这已不是交行高管的首次集体购入股票行为,2014年,交行高层人员已两次增持本行A股。

  截至7月27日,交行董事长牛锡明持有交行A、H股的股票数为21万股和16万股,行长彭纯分别持有15万和5万股A、H股票。监事长宋曙光拥有13万和5万股A、H股。以7月27日A、H股收盘价计算,以上三人持有的交行股票市值分别为200万元人民币、130万元人民币、117万元人民币。

  公告显示,基于对交行未来经营发展的信心和投资价值的认可,交行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持有交行A股的基础上,近日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交行H股,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6.90港元-7.45港元。

  同时,交行鼓励并推进省分行、直属分行、海外分行、总行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等核心管理人员买入交行股票。

  这已不是交行高管的首次集体购入股票行为。2014年5月份交行13位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自由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本公司A股股票,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人民币3.75元-3.77元,合计买入56.31万股。同年9月,14位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该行A股股票,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人民币4.29元-4.36元,合计买入1353.85万股。

  此次交行部分高管从二级市场买入交行H股,被认为是交行既定混改计划的一部分。今年6月17日,交通银行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交通银行深化改革方案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同意,并表示将探索引入民营资本,探索高层和员工持股制度。

  截至公告日,交行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A股和H股)情况可见附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