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已组织稽查执法力量赴恒生电子核查

  • 发布时间:2015-07-13 21:12: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7月13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周一晚间表示,今天,证监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赴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核查有关线索,监督相关方严格执行证监会的相关规定。

  今日,有市场消息称,证监监管当局当日突访恒生电子办公大厦,约谈多位高管,约谈重点对象为负责恒生HOMS系统的相关高管。

  昨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了《关于清理整顿违法从事证券业务活动的意见》。《意见》称,一段时期以来,部分机构和个人借助信息系统为客户开立虚拟证券账户,借用他人证券账户、出借本人证券账户等,代理客户买卖证券,违反了关于证券账户实名制、未经许可从事证券业务的规定,损害了投资者合法权益,严重扰乱了股票市场秩序。近日随着市场回稳,这些违法现象又出现了卷土重来的势头,可能再次危及股票市场平稳运行,必须予以清理整顿。

  证监会表示,严禁账户持有人通过证券账户下设子账户、分账户、虚拟账户等方式违规进行证券交易。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出借自己的证券账户,不得借用他人证券账户买卖证券。

  《意见》要求,各证监局应当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加强证券公司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管理的通知》要求,督促证券公司规范信息系统外部接入行为,并于2015年7月底前后完成对证券公司自查情况的核实工作。中国证券业协会从2015年8月份开始,依据其《证券公司外部接入信息系统评估认证规范》,开展相关评估认证工作。

  7月13日,恒生电子发布公告称,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意见》和监管政策的要求进行清理整顿,规范相关业务。

  同时,恒生电子还对HOMS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称HOMS只是一个为私募基金开发的技术工具,并列举了一系列相关数据称市场认为恒生的HOMS工具导致了股市动荡是非常不客观、不专业的。

恒生电子(6005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