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GSK与迪赛诺签署协议 将在华生产抗艾滋病药物

  • 发布时间:2015-07-07 15:43: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近日,葛兰素史克/ViiV Healthcare与中国药企迪赛诺公 司(迪赛诺)在伦敦签署一项战略生产协议,支持在中国生产多替拉韦,以改善中 国及协议覆盖的众多发展中国家抵抗HIV(艾滋病)的治疗。

  根据此协议,迪赛诺将为葛兰素史克/ViiV Healthcare提供多替拉韦原料药,成 品药物将在中国及协议覆盖的众多发展中国家销售。此举进一步加强了ViiV Healthcare改善抗HIV治疗可及性的承诺,尤其是在受此疾病严重困扰的国家。

  ViiV Healthcare的首席执行官多米尼克·李梅(Dominique Limet)博士表示,与 迪赛诺签署度多替拉韦原料药供应协议是一项重大进展,它将有效改善多替拉韦的 可及性。“最近我们与药品专利池组织签订了协议,并开展了其他可及性项目;此项协议与我们持续承诺相一致,即在急需我们药物的国家提高可及性。”多米尼克·李梅说。

  迪赛诺公司总裁阚颖表示:作为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及供应用于抗HIV治疗的抗 逆转率病毒(ARV)原料药及成品药的领先中国药企,迪赛诺非常荣幸与ViiV Healthcare合作,生产高品质、具有竞争力的多替拉韦及其组合。“我们相信通过 和ViiV Healthcare合作,我们能更好地实现为全球患者提供治疗选择这一目标。” 阚颖称。

  据悉,ViiV Healthcare由葛兰素史克(LSE: GSK)及辉瑞(NYSE: PFE)于2009年共同成立,专注于为HIV感染者提供治疗及医护。迪赛诺则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及 供应用于抗HIV治疗的抗逆转率病毒(ARV)原料药及成品药的中国药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