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5月信贷数据改善 专家称6月可能再次降准

  • 发布时间:2015-06-11 16:56: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6月11日讯 11日,央行发布5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人民币新增贷款从4月份的7079亿元增至5月份9008亿元。5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22万亿元,比上月多1639亿元。招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认为,社会融资和信贷数据总量出现改善但意义有限,6月可能再次降准。

  央行数据显示,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30.74万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比上月末高0.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2.6个百分点。刘东亮表示,做为先导数据M2触底回升信号较为积极,如果6月M2增速进一步回升,且居民和企业户中长期贷款能保持增长,则有利于后续经济数据企稳。他强调“目前实际利率依然高企,限制了实体经济融资能力,央行有必要持续降息、降准,在调降基准利率的同时,释放长期限资金以压低长端利率,预计最快6月就有可能再次见到降准出现。”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虽然股票和债券融资占比处在年内高位,这有利于把新增流动性转到实体经济,但作用有限。“短期内宽松效果的落地仍需通过放松存贷比等措施鼓励银行放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