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独家回应 > 正文

字号:  

珠江人寿回应质疑:投资取得佳绩 不存在"贴现"揽客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49: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6月10日讯(记者 郭伟莹) 日前,有媒体质疑珠江人寿通过贴现来“高息揽客”,并表示这是造成珠江人寿累计亏损6.5亿元的重要原因。

  对此,珠江人寿接受了中国网财经的独家采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珠江人寿虽然给予客户的回报处于行业前列,但并不存在“贴现”的问题,公司目前取得的投资佳绩足以覆盖给予客户的回报。

  对于公司目前出现的亏损,该负责人表示,主要是由于寿险行业本身盈利周期较长,公司成立时间较短,前期投入较大,利润释放需要一个逐渐的过程。2014年公司业务规模增长6倍,而亏损只是小幅增长,公司成本管控能力明显增强,规模效应逐渐显露。

    投资取得佳绩 不存在“贴现”

  据媒体报道,珠江人寿官网上大多提供预期年化收益率从6%到7%不等理财型保险产品,这些产品多为万能险,而其万能险预期年化收益远高于行业平均4%左右的水平。因此,该媒体质疑珠江人寿有可能“贴钱”卖产品,不惜以高收益揽客,在承保业务中让利。

  对此,珠江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珠江人寿不存在“贴现”的问题,“珠江人寿经营网销一年多来,一直公布及兑现的回报都是稳定而持久的。以珠江人寿的投资收益足以覆盖给予客户的回报,不存在‘贴现’的问题。”。

  “珠江人寿2013年投资收益为1317万元,2014年为6.23亿元。今年截至到4月底,投资收入为6.42亿元。作为一家新公司,在股票投资等资质还不具备的情况下,能取得如此投资佳绩实属不易,投资能力受到了业界的肯定。”该负责人进一步介绍道。

  公司亏损主因寿险发展规律

  据统计,珠江人寿自成立以来,累计亏损达到6.5亿元。对于公司出现的亏损,珠江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符合寿险业发展基本规律的。

  “按照保险行业一般的规律,人寿保险公司的盈利周期大约是7-8年。原因是人寿保险公司的经营都有一个前期投入较大,利润逐渐释出的过程。这是寿险经营的一个基本规律。”该负责人解释道。

  珠江人寿成立于2014年12月28日,目前只经历了两个完整的财政年度,同期筹建的7家寿险公司中,也只有2家实现盈利。

  从寿险行业来看,即使在投资环境很好的2014年,66家寿险公司依然有22家是亏本的,占1/3,包括不少经营多年的寿险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