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券商股全年业绩高增长成定局 调整充分或再涨50%

  • 发布时间:2015-06-01 14:50: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国海证券

  券商板块今日一改颓势,大幅飙涨逾5%,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国海证券涨停,中信证券东方证券国信证券涨逾6%。对此,国盛证券认为,目前券商板块基本面持续向好,近期经过充分调整,已经具备上涨空间。长期来看,在债权融资向股权融资转型的背景下,股市长牛趋势未变,持续看好券商板块的长期走势,并推荐传统业务稳健发展,创新业务目标明确的大中型券商与已抢占先机,全面布局互联网金融的券商。

  据wind统计,券商股今年上涨37.32%,跑输大盘近10个百分点。不过,券商股的业绩却呈现了爆发式增长。一季报显示,22家上市券商净利润同比全部增长,其中20家增长幅度超过了100%,东方证券增长789.82%,光大证券西部证券涨幅均超过500%。

  伴随大盘行情的持续上攻,融资融券的资金额度也是屡创新高,市场交投热情急剧升温,新增开户数量也大幅攀升,市场人气的不断上升也进一步催化了券商行情。海通证券研究指出,尽管此前两融检查频频冲击券商板块,但实质而言,规范两融业务有利于券商业务更好发展,而监管部门目前鼓励机构开展融券业务,促两融均衡发展,如果融券业务顺利发展,将有望成为券商新的盈利增长点,而券商中介业务将迎来更大的利润空间。

  华融证券指出,从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和国家产业转型的角度看,3-5年内将是证券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转型期,金融改革将为券商提供一个优秀的发展平台,新三板、场外市场、创新式衍生品、结构化产品等等,都将为券商提供非常好的发展机遇。而在市场环境整体转好的基础下,券商ROE有望整体步入上升新周期。在诸多利好消息的推动下,证券行业板块正在走出强势反弹的行情。

  银河证券提出,当前券商板块整体股价距离合理估值区间有50%以上空间,在业绩全年高速增长预期较为充分的前提下,6月底前召开的券商行业创新大会,有望成为催动行情的“触发器”。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