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粮集团:巡视过后再出现违纪问题 必须严惩

  • 发布时间:2015-06-05 08:52: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中国网财经6月5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6月2日,中粮集团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纪检组(扩大)会议。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挺在反腐倡廉的前沿,是对党员更高的要求,也是对党员的爱护。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最根本的是学好用好《党章》,把《党章》的每一条规定都落实在组织和个人的行动上。

  2014年3月27日至5月9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中粮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期间,中粮集团党组坚持立行立改,在向社会公布整改情况前,即完成了大部分整改任务。2015年第一季度主动组织“回头看”,对整改后续工作进行了再检查、再部署。违纪线索全部核查清楚,有关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调整纪检监察机构设置,积极推进“三转”,开展内部培训交流,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明显增强;党组纪检组密集约谈下属企业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具体问题解决;从完善规章制度入手,出台《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防止和杜绝奢侈浪费。

  事实证明,一次巡视,终生受益。中粮集团党组纪检组组长柳丁强调,巡视虽然结束,但整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三严三实”教育紧密结合,把是不是真改实改、举一反三改,作为是不是“真严”、“真实”的检验。要从制度体系建设上整改,什么事该怎么做都要明确规范;要从行为上整改,充分认识党中央的新要求、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时时清醒自己的位置,提高廉洁自律自觉性。巡视过后再出现违纪问题,必须严惩。(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纪检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