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第十一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6-01 11:41: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6月1日讯 第十一届国际络病学大会暨石家庄生物医药院士工作站启动仪式5月30日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举行。樊代明、钟南山、张伯礼等20余位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以及来自英国、加拿大、荷兰等10余个国家(地区)的国内外20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本届大会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中华中医药学会、石家庄市政府等共同主办。自2005年以来,国际络病学大会已举办十一届,始终坚持“传承、开放、创新、融合”的宗旨,以络病理论研究搭建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已成为中医药界涉及心血管、脑血管、呼吸系统、内分泌系统、肿瘤等多个领域的国际品牌学术盛会,规模越来越大,参会人数屡创新高,深受海内外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生物学专家好评。此次大会主会场设于石家庄,同时在各省市设300余个视频分会场,向全国35000名专家学者进行直播,向国内外医学界展示络病学术研究的最新成果。

  在院士论坛单元,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院士钟南山作题为《从流感的治疗看中医防治疾病的特色》的学术报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士张运作题为《易损斑块与炎症性血管形成及干预研究》的学术报告,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医药研究院院士吴以岭作题为《络病研究与转化医学》的学术报告,院士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5月30日正式启动的石家庄生物医药院士工作站,围绕新药研发的关键环节打造高水平的技术平台。目前,樊代明、钟南山、杨胜利、张伯礼等20余位两院院士已经签约入站,同时还邀请了国内外从事生物医药研究的60余位专家进站。

  “荷兰莱顿大学-以岭医药研究院医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也在开幕式上举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