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险企海外投资添新单 中国太平首单海外投资落地

  • 发布时间:2015-06-01 10:37: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6月1日讯 在资产配置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中国太平”)正式迈出了海外不动产投资的步伐。

  近日,中国太平联合开元城市发展基金、厚朴资本等发起设立的海外投资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携手纽约最著名的开发商FISHER BROTHERS和WITKOFF,由黑石集团提供项目贷款,共同投资位于纽约曼哈顿核心区域的翠贝卡111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约8亿美元。

  此次投资的翠贝卡111项目,在投资模式上有所不同。中国太平通过设立海外股权投资基金的形式,与当地最具实力的房地产开发机构开展本土化合作,以投资控股项目公司、全程参与项目开发的方式,进行保险资金的全球资产配置,在创新保险资金境外运用方式、获取投资的超额收益回报等方面探索了一条新的路径。

  据悉,翠贝卡111项目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英尺,共58层,比周围建筑至少高出90英尺,能够提供360度无阻挡景观。根据规划,111项目将聘用世界顶级建筑设计师、景观和室内设计师,采用顶级豪华配置,还将提供2万平方英尺的室内豪华配套设施和5000平方英尺的户外空间,建成后将成为曼哈顿金融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在经济金融全球化趋势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保险资金走出去进行国际化配置已成大势所趋。中国太平表示,随着美国经济逐步复苏,美国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强势格局已经确立。投资开发美国优质房地产项目,择优配置美元资产,将有效分散资产配置风险,提高投资回报,这也正成为国内包括保险公司在内的各类机构“出海”的稳妥选择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