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蓝思科技上市不足3月股价涨5倍 火速启动再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5-26 12:04: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筱  责任编辑:毛舒

  中国网财经5月26日讯(记者 刘筱)今日蓝思科技(SZ:300433)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其股票也相应停牌。

  自上市以来,由于股价连续暴涨,蓝思科技成为市场上的明星股,然而令人不解的是,3月18日才正式挂牌创业板,上市尚不足3个月就宣布增发,蓝思科技融资速度令人惊讶。

  据蓝思科技上市招股文件显示,其首次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36.22亿元,其中17.76亿元用于中小尺寸触控功能玻璃面板技改项目;18.46亿元用于大尺寸触控功能玻璃面板建设项目。

  而上市公告书显示,蓝思科技IPO发行新股仅募集到15.4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5.06亿元。记者注意到蓝思科技4月25日公告称,将大尺寸触控功能玻璃面板建设项目的投资总额由18.46亿元调整为10.48亿元。在下调原募投项目投资金额的同时,记者并没有发现蓝思科技有新的建设项目,因此蓝思科技此次增发融资用途还不得而知。

  尽管IPO实际募资金额与拟募资金额相差21亿元,但蓝思科技上市以来股价连续飙升,公司市值已急速飙升近千亿。

  3月18日上市至今,蓝思科技股价涨幅已达到499.43%。5月24日蓝思科技收盘报于137.81元,总市值达927.96亿元,市值比刚上市时增加了逾773亿。

  股价连续飙涨缘于蓝思科技自身的经营能力不俗。2012年-2014年,蓝思科技分别实现营收111.63亿元、133.52亿元和144.97亿元;实现净利润19.96亿元、24.40亿元和11.76亿元。

  2015年一季度,蓝思科技实现营收41.7亿元,同比增长60.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37.41%。

  业绩不俗,股价暴涨,再度急速融资看似顺理成章,但有市场人士认为蓝思科技此举减少了原有股东的股权稀释,对主要股东来说能实现其利益最大化。

  随着上市后股价的连续暴涨,意味着蓝思科技只需增发少量股份就能募集到更多资金。相对于直接IPO募资一步到位,这样的运作减少了股份的发行数量。

蓝思科技(3004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