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港特区与柬埔寨默得朗乡小学“结对帮扶”

  • 发布时间:2015-05-26 11:54: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西港特区与柬埔寨默得朗乡小学“结对帮扶”

  5月22日,西港特区公司与柬埔寨默得朗乡小学举行“爱心助学 结对帮扶”活动,西港特区公司13名员工与该校13名小学生结成了“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对子。西哈努克省教育厅厅长高兰、布雷诺县县长德武提和西港特区公司总经理戴月娥等出席活动并向贫困学生赠送了文具和校服。

  布雷诺县默德朗乡的这所学校建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校内有三栋一层楼的砖瓦教学楼。据该校校长介绍,学校教职员工的办公条件和教学条件都较差,师资力量也较薄弱。目前学校设有小学部和初中部,其中小学部从学前班到六年级共设有18个教学班,拥有808名学生。学生的辍学率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逐级递增,大部分辍学学生是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学费。

  虽然西港特区公司几年来对该校建设的支持及捐资助学从未间断过,但毕竟只能缓解部分学生家庭暂时的困难,这次西港特区公司发动员工与该校首批13位品学兼优、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结成“一对一”捐资助学的对子,并将资助至他们小学毕业,使这批学生至少可以安心学习到小学毕业,而不再为“今天坐在课堂里,明天可能呆家里”而发愁。

  西港特区公司总经理戴月娥在致辞中说,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动力。她表示,此次“一对一”助学活动只是西港特区公司“爱心助学,扶贫帮困”举措之一,接下来,我公司不仅会继续为默德朗乡这所学校提供帮助,还将采取多种措施为周边学校的贫困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共同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奉献爱心,为贫困学生插上梦想的“翅膀”。

  省教育厅厅长高兰先生在致辞中首先对西港特区公司一直不忘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对这次特区公司13名员工与学生结对助学给予高度赞赏。他说,柬埔寨王国政府洪森首相号召要关心和支持全国的教育事业,尤其是各地的小学教育,西港特区公司在当地作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西港特区公司捐助默德朗乡发展教育事业的实际行动,印证了中国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句谚语。只有学生接受教育,才能获得技能,也才会有今后生活的保障。他鼓励在场的父母和老师要让孩子多接触和学习中文,学成之后到西港特区工作,回报社会,为国家出力。他希望西港特区有更多的有识之士能够加入到“结对助学”的行列中。

  西港特区自成立伊始就注重社会责任的履行,在2008年就捐资25.4万美元为当地修建学校;每年都向柬埔寨红十字会捐款;向属地布雷诺县受灾渔民捐赠大米,缓解贫困灾民的燃眉之急;在“国际妇女节”向柬埔寨贫困妇女捐助蚊帐;专门出资用于改善社区交通设施、公共活动场所和卫生环境条件等,树立了良好的园区形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