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紫光股份拟定增募资225亿 股价复牌一字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5-26 09:44: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紫光股份

  中国网财经5月26日讯 5月26日,紫光股份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25亿元,其中主要用于收购香港华三51%的股权、紫光数码44%股、收购紫光软件49%股权,同时建设云计算机研究实验室暨大数据协同中心。

  紫光股份股票于今日复牌,开盘后即一字涨停,报价32.04元涨9.99%。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定增参与方还包括两个员工持股计划,这两个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员工合计高达9500人。

  紫光股份表示,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可以进一步完善公司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链,满足公司业务运营及发展的资金需求,同时提升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同时,也有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资料显示,香港华三、紫光数码、紫光软件2014 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90,842.42 万元、10,028.36 万元、2,502.75 万元,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香港华三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紫光软件与紫光数码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盈利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

紫光股份(00093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