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张涛:人民币加入SDR指标存不足

  • 发布时间:2015-05-23 15:13: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5月23日讯 以“新常态 新金融”为主题的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5月23日—24日在清华大学举行。23日下午举行的货币政策新常态讨论上,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张涛说,经济新常态下,中国需要一个开放的金融政策环境。

  张涛说,中国加入wto以来,经济增长迅速,目前已是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但是金融市场的开放程度还不够。”

  他举例,IMF从今年到明年对特别提款权(SDR)进行审议,中国希望把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的货币篮子里。目前这个篮子里的货币是美元、英镑、欧元、日元等四种货币。张涛透露,IMF对纳入特别提款权的货币会有一些指标。“人民币和对外金融开放程度上远远不能满足这个指标。”

  张涛认为,人民币国际化和金融开放政策需要加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