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州租车发布一季度财报 手握42亿元现金

  • 发布时间:2015-05-19 22:20: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5月19日讯 (记者 唐嘉) 5月19日,神州租车(0699.HK)披露了2015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截至今年3月31日,神州租车拥有现金总额超过人民币42亿元,比上季度末增长近70%。

  第一季度,神州租车核心的短租自驾业务继续保持迅猛增长:来自租赁业务的总营收达9.258亿元,同比增长37.2%;其中来自短租自驾业务的营收达7.279亿元,同比增长36.6%。

  第一季度,受到短租业务及神州专车业务的拉动,神州租车录得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劲增80.32%;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5.773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825亿元增长50.9%;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62.4%,比去年同期的56.7%提高5.7个百分点。

  第一季度,神州租车车队总规模为72994辆,比上一季度增长15%;车队利用率从去年同期的60.9%增长至63.7%;单车日均收入(RevPAC)从去年同期的171元提高至175元。

  神州租车今年1月联手第三方公司优车科技推出互联网约租车品牌“神州专车”,同步登陆国内60大城市。第一季度,神州租车为之提供了9031辆长租车辆,并从中获得了大约8000万元的营收。

  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兼CEO陆正耀表示,公司目前着重于扩大规模效应;有效的差异化定价及成本控制,将带动公司内在业务发展迅速;有信心2013至2018年租车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可高于行业的27%水平。

  神州租车有关负责人表示,“手握42亿元现金为购买车辆备足了弹药,充足专业车辆资源正是神州专车得以放量发展的强力支撑”。

  据了解,神州专车在今年1月一经推出获得摩根大通、瑞信诸多国际投行的一致看好。5月18日,日本第二大证券公司大和证券首次给予神州租车“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调至19.6港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