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福能股份定增30亿加码风电 股价复牌涨停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4-28 14:33: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福能股份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 福能股份昨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19亿股股份,发行价格为9.40元/股。此次发行,福能股份计划募集不超过30亿元资金。募资中大部分将用于投资风电场项目,其余用于偿还借款。

  福能股份股票今日复牌即一字涨停,报价12.72元涨10.03%,并以该股价创福能股份近8年来新高。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对象包括三峡控股、外贸集团、交通集团、福州港务、厦门路桥、上汽投资、嘉实基金方正富邦、长源纺织、平安资管。其中,三峡控股以现金10亿元认购1.06亿股;外贸集团、嘉实基金、方正富邦、长源纺织分别以现金3亿元认购3191.48股;福州港务、上汽投资和平安资管分别以现金2亿元认购2127.65万股;交通集团和厦门路桥各以现金1亿元认购1063.82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参与定向增发的对象中,大部分头戴国资“光环”。其中,三峡控股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外贸集团、交通集团、福州港务的实际控制人均为福建省国资委;厦门路桥的实际控制人为厦门市国资委;上汽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市国资委。

  福能股份表示,风电场项目的投产有利于强化公司的核心业务,提高新能源发电的比重,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偿还借款有利于降低资产负债率,增强财务抗风险能力。

福能股份(6004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