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金叶珠宝59亿元涉足金融业 股价复牌一字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4-27 09:46: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金洲慈航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 4月26日晚间,停牌近三个月的金叶珠宝今日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丰汇租赁90%股权,交易价59亿元,涉足金融业,同时开展黄金业供应链金融。同时,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受此消息刺激,金叶珠宝今日复牌后即一字涨停,截至目前,报13.05元涨10.03%。

  根据预案,公司确定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为11.92元/股,不低于九五集团2011年股权分置改革承诺的注入资产增发价。

  经初步估算,截至3月31日,丰汇租赁整体预估值为66.11亿元,增值44.96亿元,增值率212.54%。标的资产丰汇租赁90%股权预估值为59.5亿元,各方同意以此作为本次交易对价。其中,现金方式支付约26.33亿元,其余33.17亿元以股份方式支付;同时公司拟向九五集团定增募集配套资金15.04亿元,其中约14.38亿元用于支付购买资产的现金对价,剩余部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机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金叶珠宝表示,目前公司主要经营黄金珠宝首饰开发设计、生产加工和批发零售等业务,相对单一,经营业绩受黄金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较大。公司需要引入金融服务平台,将融资租赁、黄金租赁、委托贷款等金融服务模式与公司的黄金产业经营优势有效结合,最终实现黄金产业与金融服务并举、共同发展的产融结合经营模式。

  交易完成后,丰汇租赁将成为金叶珠宝的控股子公司。据预案披露,丰汇租赁成立于1999年9月,目前注册资本为20亿元。2013年和2014年,丰汇租赁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2亿元和11.66亿元,2014年营收同比增长124.23%;公司2013年和2014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1.99亿元和3.41亿元。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金融业的进一步融合,以及“互联网+”概念的不断深入,上市公司跨界金融成为资本市场的新潮流,而在诸多模式中,供应链金融也成为最引人注目的“弄潮儿”。

金洲慈航(00058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