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中国南车H股增发获证监会核准 南北车巨单封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4-24 14:48: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中车
中国北车

  中国网财经4月22日讯 受中国南车H股增发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消息影响,南北车今日早盘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逾3%,但很快盘中再度回落。午后盘中两车再度拉升,14点30分左右,两者双双封涨停。截至发稿时,中国南车报33.96元,涨幅10.01%,封板买单超36万手;中国北车报35.39元,报价10.01%,封板买单超23万手。

   作为“一带一路”的龙头股,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在近期曾引领整个市场的热情,甚至被投资者授予“中国神车”的称号。在两车合并消息刺激下,从4月7日到17日,9个交易日里,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双双收出7个涨停,累计涨幅分别达到111.18%和108.9%,然而,本周以来南北车的走势也让众多的投资者摸不着头脑,周一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巨幅震荡,振幅将近19%。周二两车双双跌停。周三开盘两者跌停,但很快跌停板打开。

  分析认为,并购重组对股价的影响主要在三个阶段:第一、重组预案公布到复牌阶段;第二、重组方案临近发审委审至发审委正式批复后的阶段;第三、并购整合完成,企业盈利能力显著提升,通常需要2-3年的时间进行整合,第三年开始体现为成本控制、现金流回收能力提升,业绩预期实现阶段。

  前两个阶段均属于炒预期,目前南北车均属于第二阶段,由于短期涨幅巨大,累积风险较大,从机构分歧来看,需防范第二阶段结束风险。

  资料显示,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均直属于国资委,两家公司主要从事铁路机车车辆和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及相关产品的设计制造,在我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中具有很高的行业地位和行业影响力,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南北车合并的境内、境外反垄断审查都已经完成,中国证监会的审核也已经通过,业界预计中国南北车最快将于今年6月完成合并。随着南北车完成合并的日子日益临近,两股未来有望继续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