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顺鑫农业逾10亿收购清河源70%股权 复牌一字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4-22 13:54: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顺鑫农业

  中国网财经4月22日讯 4月21日晚间,顺鑫农业发布公告称,拟向临清河源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以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清河源70%股权,资产作价暂定为10.75亿元。

  顺鑫农业股票今日复牌后即一字涨停,截至发稿,股价报24.96元涨10%。

  顺鑫农业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配套融资完成前),顺鑫农业之控股股东顺鑫控股将持有本公司36.34%的股份,顺鑫控股仍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顺鑫农业将持有清河源70%的股权,清河源成为顺鑫农业的控股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9月,本次交易对方之一的杭州清澜曾以增资的方式入股清河源,彼时清河源100%股权的估值为7亿元,而仅仅过了半年时间,目前清河源的估值已达到15.37亿元,超过此前估值的1.19倍。

  资料显示,清河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是集肉牛养殖、牛羊屠宰、冷冻冷藏、牛羊肉深加工、副产品精深加工和牦牛藏绵羊活畜交易于一体的甘肃省农牧厅审批获准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顺鑫农业称,对于本次收购,顺鑫农业和清河源在企业文化和管理模式等方面能否顺利实现整合具有不确定性,整合过程中若公司未能及时建立起与之相适应的文化体制、组织模式和管理制度,可能会对清河源的经营造成负面影响。

  平安证券最新研报表示,维持原来对顺鑫农业的净利预测,预计2015-2016 年净利增长18.6%、16.4%,EPS 为0.75、0.87 元。预计公司未来将逐步剥离酒肉以外的其它业务,酒和肉业务幵购整合可能带来新的成长点,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顺鑫农业(00086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