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白酒股基本面复苏补涨行情启动 贵州茅台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4-21 14:07: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贵州茅台

  中国网财经4月21日讯 长期低迷的白酒股近期终于有了春天的迹象。Wind数据显示,该板块自年初以来上涨近30%,超去年全年涨幅,中国网财经也曾在年初的羊年A股投资系列策划《食品饮料股:两轮牛市赢家 有望反攻》中指出,目前A股仍处在本轮大牛市启动的初期,食品饮料股伴随风险的充分释放和国企改革的持续深入,估值优势显现,有望掀起反攻行情。

  昨日晚间,白酒股龙头贵州茅台还披露2015年一季报,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5.44亿元,同比增加14.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65亿元,同比增加17.99%。受利好消息刺激,贵州茅台今日午后强势涨停,报价257.43元,距离两市第一高价股的宝座仅一步之遥。

  4月13日晚间,水井坊发布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称,初步测算公司2015年一季度经营业绩预计同比将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00万元至5700万元。水井坊连续两年亏损即将戴帽,2015年再度出现亏损,将被暂停上市。一季度的开门红能否持续全年?水井坊总经理已表示,全年扭亏摘掉ST的帽子肯定没问题。

  皇台酒业一季报业绩预告也显示,净利润亏损约270万元,与去年同期亏损328.17万元相比,亏损额度同比略有下降。酒鬼酒则预计,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0万元至200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820%至1127%。而去年全年酒鬼酒净利润亏损9747.53万元。

  民生证券最新研报认为,白酒行业触底反转概率加大,白酒新价格体系基本成型,高端白酒进一步下调价格可能性较小,2015年初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洋河股份销量增长情况较好。

  广发证券表示,白酒行业的三个投资机会在于并购整合,提升龙头公司市场占有率。目前龙头公司竞争优势越来越强,非龙头企业继续负增长,未来三年中小企业加速倒闭,白酒行业资产价格相对会更合理一些,将是产业整合和重组较好的时机,市场集中度将加速向龙头企业靠拢。因此并购整合是白酒行业一条重要的投资主线,看好洋河股份、五粮液的并购整合能力。龙头公司竞争优势将越来越强,非龙头企业继续负增长,市场集中度加速向龙头企业靠拢。2015年一季度,龙头企业平均增速都在10%-25%。非龙头企业处境更加困难,部分二三线白酒企业正滑向破产与被并购的边缘。

贵州茅台(6005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