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机构月内三度调研尤夫股份 业绩暴涨机构看好前景

  • 发布时间:2015-03-31 09:03: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文举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3月31日讯 3月4日尤夫股份公布了一份让投资者欣喜的财报,2014年净利润暴涨四倍有余,这也吸引了机构的目光。3月5日即有两家券商对公司调研,3月中旬的业绩说明会也吸引了十余家机构参加,临近月底又有一家机构对公司调研。月内连续三次调研,显示机构对尤夫股份较为关注。

  根据公告,尤夫股份2014年公司总资产25.3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79%;实现营业收入24.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91.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4.09%;基本每股收益0.4元/股,比上年同期增长471.43%。

  同日,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1-3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00万元至3000万元,上年同期为1025.40万元,同比增长153.56%至192.57%。公司表示,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原因包括:20万吨项目产能持续释放,产销量均有增加;控股子公司尤夫科技订单增加,产能利用率提高,销售良好;产品毛利空间相对扩大,效益增长。

  涤纶工业长丝将成为未来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尤夫股份表示,对未来几年工业丝的发展持乐观态度。在调研中,尤夫股份称,2015年公司的利润增长点为20万吨差别化涤纶工业长丝项目二期陆续投产,涤纶工业长丝产量陆续释放;帘帆布和线绳项目产能利用率提高;工业丝差别化率提高,毛利空间加大。2016年公司的利润增长点:20万吨差别化涤纶工业长丝项目二期达产,涤纶工业丝产量增加;工业丝差别化率持续提高,获利能力增加;线绳项目产能利用率持续提高;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成功,募投项目产能将逐步释放。

  未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也增强了机构对公司的信心。国联证券在对公司调研后发布研报认为,涤纶工业丝的供需结构将进一步改善,截止2014年底,我国涤纶工业丝的产能在165万吨左右,2015年新增产能主要包括浙江古纤道的10万吨和公司二期的6万吨,差不多10%左右,涤纶工业丝的下游比较分散,包括帘子布、灯箱布、绳缆、土工用、输送带、安全带等,根据公司的预计2015年涤纶工业丝的消费增长将保持15%以上,高于产能的增速,供需结构将进一步改善,公司主营产品的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国联证券首次给予尤夫股份“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5-17年公司EPS分别为0.80、1.04和1.17元,对应当前的股价14.55元,PE分别为18.2X、13.9X、12.4X。考虑到2015年公司业绩继续的高增长,参考同行业公司,给予其20-25倍的估值,目标价格区间16-20元。

ST尤夫(0024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