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特高压建设入全面爆发期 荣信股份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3-30 10:50: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梦网集团

  中国网财经3月30日讯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上周五宣布,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资料显示,蒙西-天津南工程是华北特高压交直流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总投资175亿元,于2015年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计划于2016年建成投运。有机构估算,蒙西-天津南工程将增加输变电装备制造业产值79亿元,直接带动电源投资约438亿元,可增加就业岗位1.2万个,每年拉动GDP增长56亿元,增加税收11亿元,将有利于持续拉动经济增长,将西部和北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之前,国家电网公司2015年工作会议指出,今年计划投资4202亿元,主要开展特高压和电网互联互通工作。国家电网2015年特高压建设大超此前的预期,今年计划核准开工建设 “六交八直”合计14条线路,远高于去年的“六交四直”计划。

  刘振亚表示:“目前我国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已经基本成型,但是特高压电网尚处在起步阶段,发展空间特别大,特高压将引领未来整个电网发展。因此,他建议把发展特高压电网作为保增长、调结构、促消费、治雾霾的关键工程,十三五继续加快发展,尽快成网,发挥作用。

  分析人士称,特高压建设在2015进入爆发性增长的一年,特高压设备行业多寡头垄断,能有效提升参与公司的盈利能力,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

  周一早盘,特高压概念股全面活跃,截至发稿时,该板块上涨近3%,荣信股份涨停,智慧能源涨近8%,特变电工、许继电器涨超5%。

梦网集团(002123) 详细

特高压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思源电气 16.70 2.77%
2 经纬电材 11.03 2.60%
3 四方股份 6.99 0.87%
4 长缆科技 33.20 0.85%
5 金杯电工 5.85 0.6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雅百特 6.77 -4.78%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梦网集团 10.88 -3.03%
4 长高集团 5.51 -2.48%
5 汇金通 12.86 -2.3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